HL

老零的退休生活9

预警:有比较明显的纺夏,一点点不明显的燐尼



在得知朔间零会带多4位客人来吃饭后,逆先夏目立即联系了店长及主厨的椎名丹希将

原本只能坐4人的靠窗小桌改成了包间。

换作是别人想在这家只经营午餐、一位难求,且预约已经排到明年(因为预约只开放到明年)的月桂餐厅里提前一天订到位,还想要临时要包间,简直是痴人说梦。但逆先夏目不一样,这位五奇人中唯一不到百岁的传奇人物,曾对这月桂餐厅的店长有恩,影响人生抉择的那种占卜之恩,所以别说临时订位换包间了,就算是免费追加晚餐也没问题。

除了与4位奇人哥哥有关的事情外,干什么都是那么优雅从容的逆先夏目在看到朔间零走进包间时露出了罕见的灿烂笑容,而这笑容在发现青叶纺后瞬间垮了一半。

逆先夏目直接提问:“零哥哥,那家伙怎么在这e?”

“小夏目,好久不见,看来汝也保养得很好啊。”看着容貌维持还是在二十几岁的逆先夏目,朔间零乐呵地答非所问。

逆先夏目没好气道:“零哥哥,你转移话题的能力变差了哦o,你明明知道这是我炼制的‘恢复药’的效果u。”

*恢复药:逆先夏目在十年前利用自身感知系异能研发的一种不外传不外售的药剂,其作用为:让服下该药的人的身体瞬间恢复到自身状态最好的时期并保持一年的药效,而药效过后就会退回到原本的身体状态,无副作用。

朔间零“恍然大悟”:“哦~吾辈想起来了,是之前那个让汝变成小孩的药的后续研发药品吗?”

“吾辈看到涉寄来的照片了,那个时候的汝小小一只的,真的特别可爱。”,说完朔间零还有些惋惜地补充:“只可惜吾辈当时没在现场,不然吾辈也想和小小的汝合影留念。”

青叶纺附和着说:“确实,那个时候的夏目前辈,特别乖,特别喜欢(抱怨式)撒娇,也特别爱笑,可爱……”

在逆先夏目的死亡凝视下,青叶纺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直接合上了嘴。

哦~,现场除了当事人和天城一彩外都不约而同地在心中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至于朔间零则将过去的记忆串联起来,且对事情的发展过程已经了解了九成九,然后他才像突然想起似的安排大家坐下,于是大家便从房门处起以朔间零、大神晃牙、白鸟蓝良、天城一彩、青叶纺、空位、逆先夏目的顺序一同落座。

逆先夏目疑惑:“零哥哥,你不是说会多带4位客人来的吗a?怎么少了一个e?”

“是这样的夏目前辈,朱樱司君原本也想来的,但是他半路突然接到了月永雷欧君的电讯就匆匆忙忙地走了。”青叶纺微笑着地解释,顺带询问:“所以这张椅子要撤走吗?”

逆先夏目用一种蕴含着我又不是再问你的不爽眼神看了他一眼,然后淡淡地说道:“反正空间也有余u,不必麻烦店员了e,就这样吧a。”

白鸟蓝良像掉进瓜田里的猹,这个瓜还没消化完,那个瓜又被塞到嘴里,他一个劲地克制住想要追问和做笔记的欲望,憋得脸上泛起了红晕,翠绿眼睛仿佛在闪闪发光。

朔间零见了以为他又想要签名但不好意思开口就跟逆先夏目介绍除青叶纺外的其他人士并在介绍到白鸟蓝良的时候主动提出让逆先夏目帮他签名。

既然是朔间零提出的要求,逆先夏目自然不无不可,然后他在白鸟蓝良激动的目光中优雅地笑了笑,接过签名册并翻到最新一页,一眼看到了朔间零的签名,正想签到他前方的空位处,但立即又发现那个空位下方埋伏着青叶纺的签名。

其实“朔间零”的上方也有空位,但是逆先夏目第一眼相中的就是它前方的空位,如果他往其他地方签了,不就显得他怕了那个鸡窝头眼镜了吗?笑话,他逆先夏目从来不惧怕任何人。可是要是签到前面不就随了那鸡窝头眼镜的意了吗?逆先夏目总觉得他被算计了,但是时间有限,他短暂衡量后还是选择了要面子。

但在他看到白鸟蓝良接过了签名册后,又自以为不着痕迹地将目光在他和青叶纺间来回扫动时,他久违地感觉自己选错了,而这种感觉在他看到青叶纺脸上越发明媚的微笑时达到了顶峰。

“上菜咯~”椎名丹希端着一盘番茄火锅走了进来并从空位处将锅放下,将桌面的盖子掀开露出里面的炉子并啪嗒一声开了火,然后将锅架到那上面去:“逆先君,难得看到你带那么多朋友过来呢~☆这点菜够吃吗?需要追加的话,可以跟我说或者按桌上的响铃点单哦~如果是大恩人逆先君的话,即使是«今日菜单»上没有的菜,我也会尽力制作的哦,当然了,要是能提供原材料的话就更好不过啦~”

“丹希你还是那么善谈n~谢谢你的好意哦o,我们会看着点菜的e~”逆先夏目微笑着将目光从丹希转向其他人身上:“大家看看想吃什么吧a!除了那家伙外i,这顿都由我请哦o,大家不要客气尽情点吧a~”

青叶纺笑着说:“那这顿饭就算是我和夏目前辈请大家了吧。”

逆先夏目:哈???

青叶纺补充:“月桂餐厅的位子可是很难订到的,难得能来一次大家可千万不要客气,想吃什么就点吧~”

逆先夏目正想反驳就被椎名丹希给打断了:“对了,我想问下还有人没来吗?如果没有人的话,我就撤走这个(按着空位椅子)当上菜位咯~”

青叶纺立即回复:“没有哦~就麻烦椎名君了。”

接着椎名丹希从衣领内的拿出用项链串着的储物戒指把椅子给收走了,然后陆陆续续地给众人记录追加的菜品。

……

鼓腹含和后,大家不约而同地开始分享各自接下来的行程。逆先夏目率先:“前段时间我夜观星象发现这几天里会有个与我有师徒缘的小辈来这里,所以我下午要继续回去经营我的占卜摊位i。零哥哥,晚上8点的时候u,我在会拍卖会vip入口处等你们n。”

“好的小夏目,吾辈祝愿汝能早日遇到汝的小徒弟喏~”,朔间零搂着晃牙的肩膀说:“接下来吾辈想带晃牙在附近逛逛周边的摊位,顺便近距离感受一下这里热闹的氛围。”

白鸟蓝良接着道:“好巧哦~我也想和阿彩去周边摊位逛逛,顺便看看能不能淘到一些稀有、奇异的异能道具。晚上也是去参加拍卖会哦,可惜的是只买到后排票。”

天城一彩尝试安慰:“唔姆,不要难过蓝良,我坐后排也一样能看得清楚。”

白鸟蓝良有点火大:“啊啊~受不了了!你以为我们是为了什么才没抢到拍卖会中排的票的?再说了,我可没有阿彩那么好的视力!”

“不用担心看不清,到时中后排的座位会有望远镜哦~”,然后青叶纺有点惋惜地说道:“可惜了,我是被派回来支援的不能随意行动,下午开始我要接朱樱君的班一直到晚上,不能和大家一起逛了。大家要玩得开心点哦~”

“也不必那么失落n,到时你们跟我们一起参加拍卖会就好啦a。”,逆先夏目直接无视了青叶纺,然后在众人疑惑的目光补充道:“昨晚我联系拍卖会的负责人购买vip座位票时i,那人直接送了我二楼包厢的票o。我本来不想要的e,但他说要感谢我救了他爸爸的命g,非要我收下a,又想到包厢的环境也确实比较清净g,我就答应了e。”

“包厢?!哇啊啊啊~听说那是有钱都不一定能买得到的位置,好love~逆先前辈,我们真的可以一起去吗?”在看到对方微笑着点头后白鸟蓝良拉着天城一彩的手90°鞠躬:“谢谢逆先前辈!”

天城一彩也跟着90°鞠躬:“谢谢逆先前辈!”

“不用客气i。那零哥哥,三位小友,我们到时见吧a。”逆先夏目优雅地摆了摆手并率先走出房间结账,青叶纺也跟着出去。(最后逆先夏目还是付了全款。)

剩下四人也在月桂餐厅前简单道了别,兵分两路地逛去了~

“为什么我们不一起逛?”晃牙一边跟着朔间零逛街一边迷惑地问。

“汝对异能道具感兴趣吗?”朔间零也一边环顾四周一边反问。

晃牙顿了下回复:“也不能说没有吧。”

“就是有,但也不多对吧?”朔间零接着解释:“既然吾等想逛的摊位都不一致,那还是分开比较好,免得到时互相等待浪费时间。”

“哦,那您想逛什么摊位呢?”晃牙又问道。

朔间零回答:“听说N城临近矿山,会有很多稀有矿石和饰品,吾等就一路逛过去顺便看看吧~”

比起什么矿石、饰品,不是稀有异能道具更有意思吗?晃牙刚想再度发问,就被突然停下来并开始假哭的朔间零给打断了:“oioioi~哪来的这么多问题?晃牙就那么不想跟吾辈一起逛街吗?”

晃牙吓得立即解释:“没有的事!朔间前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都会陪着你的。”

“真的吗?”朔间零捂着脸模仿哽咽的语调。

“当然了!”晃牙说着还用力地点了点头。

“那就太好喏~”朔间零迅速从右方卖头饰的摊位中取出一个早就相中的灰色犬耳头箍戴在晃牙耳后并说道:“吾辈觉得这个很适合汝,不如汝就一直戴着吧。”

在摊主大声赞叹朔间零好眼光以及不断介绍这犬耳发箍各种优点的背景声中,晃牙 ╬:……别问,问就是后悔……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